海洋棱镜

重磅!多源异构海洋数据动态可视化系统发布

多源异构海洋数据动态可视化系统,是由香港科技大学港澳海洋研究中心(CORE)和OCEAN-HK项目联合支持,基于WebGIS的新一代海洋数据可视化平台。其可视化内容包括海洋站点观测数据,中国海和粤港澳大湾区海-气-生物地球化学环境多尺度模拟与预报,旨在实现对海量数据的三维重构、实时绘制与动态显示。

    现开放大湾区海洋环境可视化版块,主要展示内容为夏季日平均(图1)与每日逐时变化(图2)的海洋表、中、底层环境要素,包括温度、盐度、海流、硝氮浓度、叶绿素、溶解氧、海源有机氮和陆源有机氮。该系统支持海洋大数据的实时绘制和动态可视化,同时具备图片与数据下载功能。

电脑访问链接:http://ocean.ust.hk:8080/SiteMapApi/new/index.jsp

手机访问链接:http://ocean.ust.hk:8080/SiteMapApi/new/mobile/index.jsp

1

图1:夏季日平均底层水体溶解氧浓度与流场

2

图2:夏季逐时变化的表层盐度与流场,及选取站点的水位时间序列图

香港科技大学港澳海洋研究中心(CORE,https://core-hkmacau.ust.hk/)

    港澳海洋研究中心(Center for Ocean Research, CORE) 是青岛海洋科学与技术试点国家实验室(QNLM)和香港科技大学(HKUST)合作成立的跨领域、多学科交叉的国际海洋研究中心,于2019年9月1日在香港成立。

香港及邻近海域富营养化,缺氧及生态后果的诊断和预测:物理-生物地球化学-污染耦合研究项目(OCEAN-HK,https://ocean.ust.hk/)

由香港研究资助局 (RGC)主题研究计划资助,旨在研究香港及邻近海域富营养化、缺氧及生态后果的诊断与预测。

 

海洋数据动态可视化系统手机客户端WavyOcean,手机扫码下载App

      WavyOcean是多源异构海洋数据动态可视化系统的手机App。其可视化内容包括海洋站点观测数据,中国海和粤港澳大湾区海-气-生物地球化学环境多尺度模拟与预报,旨在实现对海量数据的三维重构、实时绘制与动态显示。

3

图3:WavyOcean用户界面

 

Apple iOS平台

ios

 

Android 安卓平台

android

手机扫码即可下载WavyOcean 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