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棱镜

港科大(广州)浮标系统实时监测大湾区水体富营养化和缺氧 定期更新(四):4月30日-5月12日

 港科大(广州)浮标监测系统可以对风速、气温、气压、湿度、太阳辐射等气象参数,海流流速、温度、盐度等水文物理参数,以及营养盐(硝酸盐)、叶绿素、溶解氧等生物地球化学参数进行长期、连续、全天侯的自动化观测和实时数据传输,最新数据如图1所示。

    浮标监控系统布放于磨刀门西侧海域,是往年珠江口夏季缺氧频发区。该系统旨在为研究珠江口及其周边海域生态环境质量现状及演变趋势,探索海域富营养化进程,评估水体缺氧的形成、发展和消亡等科学问题提供及时的、重要的观测数据支撑。

    一起看看近期浮标数据有什么新发现吧!

%e5%be%ae%e4%bf%a1%e5%9b%be%e7%89%87_20210817230527

图1:表层(a)、底 层(b)温度、盐度和溶解氧时间序列(2021.04.30-2021.05.12)

 

    请勿私自转载或者使用图中数据,资料发表和下载,请联系工作人员:Ms.Karen, email:makaren@ust.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