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ience Highlights

粤港澳大湾区海洋环境三维可视化平台正式上线!

 WavyOcean可视化平台自去年六月份公开发布以来,已经累计近二千个手机用户以及上万次访问和资料下载。我们在原有二维平台基础上,正式发布三维可视化系统。 

 粤港澳大湾区海洋环境三维可视化平台,是由香港科技大学港澳海洋研究中心(CORE,https://core-hkmacau.ust.hk/)和OCEAN-HK项目(https://ocean.ust.hk/)联合支持,在二维可视化的基础上,基于三维GIS技术实现的新一代海洋可视化平台。该平台主要展示内容为夏季日平均的三维海洋环境,包括流场、温度、盐度、硝氮浓度、叶绿素、溶解氧、海源和陆源有机氮等海洋要素。该系统支持海洋大数据的实时三维重构,绘制和动态可视化,并支持对三维数据的剖切功能。

        该平台建立了海洋数据的分析和应用模型,实现了海洋要素的多维、动态、影像化表达,可为海洋科学研究和功能应用提供信息可视化服务和智能化大数据。同时能为海洋管理提供可靠背景信息,有助于未来环境规划发展或政策制定。

电脑访问链接:https://ocean.ust.hk:8443/SiteMapApi/new/index.jsp

手机访问链接:https://ocean.ust.hk:8443/SiteMapApi/new/mobile/index.jsp

网页平台 展示

picture1

图1 三维可视化平台入口

picture2

图2 粤港澳大湾区海洋表、中、底层溶解氧分布图

picture3

图3 粤港澳大湾区海洋溶解氧三维剖切面展示图

picture4

图4 粤港澳大湾区海洋溶解氧三维展示图

 

手机应用  WavyOcean 

%e5%be%ae%e4%bf%a1%e6%88%aa%e5%9b%be_20220318015027

图5 手机客户端WavyOcean界面

    可视化平台的手机客户端WavyOcean主要集成粤港澳大湾区海洋环境的二维和三维可视化平台,与西太-中国海环流-生地化耦合可视化平台。手机扫码即可下载App,为了更好地体验三维可视化效果,请下载安装最新版本,或用电脑端访问网站以达最佳三维效果。WavyOcean 会不断完善和丰富内容。如有问题和建议,敬请联络我们(majanet@ust.hk)。

Apple IOS系统

picture5

Android 安卓系统

640-1

相关信息:

香港科技大学港澳海洋研究中心(CORE) 是青岛海洋科学与技术试点国家实验室(QNLM)和香港科技大学(HKUST)合作成立的跨领域、多学科交叉的国际海洋研究中心,于2019年9月1日在香港成立。

香港及邻近海域富营养化,缺氧及生态后果的诊断和预测:物理-生物地球化学-污染耦合研究项目(OCEAN-HK)

由香港研究资助局 (RGC)主题研究计划资助,旨在研究香港及邻近海域富营养化、缺氧及生态后果的诊断与预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