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ience Highlights

元旦快乐 | 首个西太-中国海环流-生地化耦合可视化平台发布

西太-中国海环流-生地化耦合可视化平台

    西太-中国海环流-生地化耦合可视化平台,是由香港科技大学港澳海洋研究中心(CORE,https://core-hkmacau.ust.hk/)和OCEAN-HK项目(https://ocean.ust.hk/)联合支持,基于WebGIS开发的新一代海洋数据可视化平台。其可视化内容为首个中国海及其邻近西太平洋的物理-海洋生物-地球化学耦合模拟的长期气候态结果与从1992到2011年的真实模拟结果。

    西太-中国海环流-生地化耦合可视化平台,主要展示中国海周变化的气候态模拟与从1992到2011年日变化模拟的海洋表层和底层环境要素,包括海流、温度、盐度、硝氮浓度、叶绿素、溶解氧、海源有机物和陆源有机物(图1)。同时展示2015-2019年的月平均大气环境模拟结果,包括风场、温度场和气压场。该平台支持海洋大数据的实时绘制和动态可视化(图2),同时具备图片与数据下载功能。

电脑访问链接:https://ocean.ust.hk:8443/SiteMapApi/new/index.jsp

手机访问链接:https://ocean.ust.hk:8443/SiteMapApi/new/mobile/index.jsp

图片640

图1. 西太-中国海环流-生地化耦合可视化平台界面说明

图片

大湾区海洋环境三维可视化平台即将上线!

展示三维流场、温度、盐度,营养盐及主要有机物等大湾区海洋环境的三维可视化平台即将上线,敬请期待!

图片640-1

大湾区海洋表中底层溶解氧分布图

海洋数据动态可视化系统手机客户端WavyOcean,手机扫码即可下载App

Apple IOS系统

图片640

 

Androd安卓系统

图片640-1

相关信息:

香港科技大学港澳海洋研究中心(CORE) 是青岛海洋科学与技术试点国家实验室(QNLM)和香港科技大学(HKUST)合作成立的跨领域、多学科交叉的国际海洋研究中心,于2019年9月1日在香港成立。

 

香港及邻近海域富营养化,缺氧及生态后果的诊断和预测:物理-生物地球化学-污染耦合研究项目(OCEAN-HK)

由香港研究资助局 (RGC)主题研究计划资助,旨在研究香港及邻近海域富营养化、缺氧及生态后果的诊断与预测。